原文《將要被淘汰的8種人》不知道文章的起源,其中幾句話非常有意義,小惡魔重新整理節錄重點,很希望我的朋友們能牢記其中要領,在工作上和生活裡,更少的抱怨更多地自我反省並成長~

  • 八小時之內決定現在,八小時之外決定未來:我帶過的人,認識的朋友,很多人都渴望準時下班,而我也常常告訴同事「讓你們準時下班是主管的責任;你們不能準時下班代表我無能」。可是我卻不習慣準時下班,以前書讀不多被問到為什麼,我都笑稱我命賤,但是看到這篇文章後我以後會改說〝八小時之內決定現在,八小時之外決定未來〞,八小時之後不一定要在辦公室的空間,但是「準時下班不是為了回家看電視;而是讓你可以完全運用時間準備未來」!

  • 1 + 1 = 2 叫數學;1 + 1 = 11 叫經濟學:過去我表達帶人的能力時,會用 LKK 的話「我能讓團隊發揮1+1>2」,至今我的自傳仍有這段,不過〝1 + 1 = 2 叫數學;1 + 1 = 11 叫經濟學〞說得更具體更傳神。

    「諸事不順,反求諸己」,當有人向我傾訴過多的抱怨時,我反而就不會安慰他,並且開始說教這句古訓的道理,不過真的聽我鬼扯後有改善的不多。一個人的習性和自我意識真的很難改變,但是這裡還是想嘮叨一下,如果你覺得大家都對你不好、整個環境都很濫、甚至還冒出我這麼有才華怎麼沒遇到伯樂,那事態就嚴重了,你一定要先從檢討自己開始!

  • 百折不撓千錘百煉:我們愛上西方的名詞「抗壓性」,習慣用「草莓族」來述說面對壓力的事情,透過這篇文章我更愛中國老祖先這麼正面的話〝百折不撓千錘百煉〞,這才是我們生活和工作需要的特質!

  • 人一定要在得意時給自己找退路,不要等失意時再找出路:每年公司要求交 PDP 或 KPI 的時候,只要跟我抱怨的一定會聽過我說「把你的履歷表當 PDP 來寫,每半年對自己報告一次,將累積一份和自己工作年資一樣的永久 PDP」,不會寫 PDP 是因為怕寫 PDP,因為沒東西可以寫,經過了半年如果想要重新求職竟然無法在履歷表上新增成就,那該檢討的不是公司流於形式的 PDP 報告,而是這半年一年來的工作態度和績效!

    加強閱讀《草莓世代求職不用心-向諸葛亮學求職準備 》

  • 學助人成功的本領:最後,這篇文章內這句話我最喜歡,簡單境界卻很高!

    有些人根本沒想過自己要怎麼成功,只是等待這個月的薪水入袋,然後想著怎麼花。

    有些人汲汲營營付出一切成本,為了追求成功,即使你口頭上或自我認知上為這是在幫組織部門成功,但是終究也是為了個人在組織上的表現而去追求的成功。


    你有助人成功的本領嗎?我有嗎?這個問題你我自己回答都沒意義,這個答案是要別人流傳才是最真實的!

    -------- 以下為原文《將要被淘汰的8種人》節錄的心得重點 --------

    1》八小時之外不學習的人

    胡適先生說:「人與人的區別在於八小時之外如何運用。」

    有時間的人不能成功,擠時間的人才能成功。八小時之內決定現在,八小時之外決定未來

    不是社會發展太快,是我們思維反應太慢。

    拒絕學習,就是拒絕成長,究竟學什麼?不是學打工的技術,而是學創業的本領。 
    究竟要學什麼還可以看一下這篇文章從「尋求終身雇用」,轉為「尋求終身被雇用的能力」!

    思想觀念40% + 人際關係40% + 專業能力20% = 成功

    人要有二畝田,白天是果腹的,晚上是耕種未來的。

    2》對新生事物反應遲鈍的人

    任何一個新生事物的誕生都與巨大的商機掛鉤。21世紀的新生事物一定和趨勢有關,而趨勢不是用眼睛看的,是要用眼光來判斷的。誰抓住趨勢誰就抓住了未來。不學習就會把推論當結論,用已知判斷未來,對新生事物視而不見充耳不聞,最終一定被社會淘汰。 

    3》靠個人能力單打獨鬥的人

    21世紀是英雄退位團隊進位的時代,抱團打天下已是趨勢,誰擁有人群,誰擁有市場。 

    1 + 1 = 2 叫數學;1 + 1 = 11 叫經濟學!

    4》心理脆弱玻璃心容易受傷害的人

    百折不撓千錘百煉是中國人發明的詞 

    5》技能單一沒有特長的人

    據經濟學家預測:到 2015 年中國將有50個行業要淘汰。沒有危機是最大危機,滿足現狀是最大陷阱。

    人一定要在得意時給自己找退路,不要等失意時再找出路。

    6》計較眼前目光短淺的人

    計較眼前會失去未來,計較小錢會失去大錢。沒有遠見必尋短見。全世界最好的投資最沒有風險的投資就是投資學習,學習可以讓人有遠見,學習才知道未來的趨勢。

    7》情緒智商(EQ)低下的人

    很多人翻臉比翻書快。古人說:小不忍要亂大謀。脾氣來了,福氣走了。IQ是智商高可以找一個好工作,EQ是情商高可以有未來,AQ是逆境商可以變成登峰造極的人。

    8》觀念落後知識陳舊的人

    過期的食品不能吃,過期的觀念也不能用。
    21 世紀的成功學,不是你贏過多少人,而是你幫過多少人:學助人成功的本領
  •  

     


    arrow
    arrow
      全站熱搜

      藍色小惡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