兩個人在一起必須學習很多很多的「相處之道」,這樣才能一起攜手到白頭。外媒特別找來許多婚姻治療師分享了深愛彼此的伴侶,他們在日常中都會說哪些甜蜜的話語。除了「我愛你」,其實你也可以說別的喔!

1.「可以讓我幫你嗎?」

如果你遇到難題,最希望的就是能夠有神隊友的幫助對吧?對方感受到你的關心,自然而然地也會更覺得你可靠了!

除了我愛你還可以說別的 治療師鼓勵伴侶常說「10句話」讓感情升溫

2.「其實,我想要…」

就算感情再好,你也無法完全知道對方在想什麼。夫妻治療師Kari Carroll就建議大家有話就要說出來,「請明確跟對方溝通,這樣才不會產生不必要的誤會。」

除了我愛你還可以說別的 治療師鼓勵伴侶常說「10句話」讓感情升溫

3.「你好美/你好帥!」

這些在熱戀期才會說的話,在一起久了再說出口會讓感情更保溫。

除了我愛你還可以說別的 治療師鼓勵伴侶常說「10句話」讓感情升溫

4.「我相信你。」

當另一半沒有自信心的時候,只要說出這句話就能給TA很大的力量。你也可以說多說「我覺得你的判斷很正確。」、「你的決定是對的。」

除了我愛你還可以說別的 治療師鼓勵伴侶常說「10句話」讓感情升溫

5.「謝謝你。」

不管是大事還是瑣碎事,你的一句「謝謝」非常重要。煮飯還是倒垃圾都不要覺得是理所當然,互相感恩和欣賞才能讓彼此保持好感。

除了我愛你還可以說別的 治療師鼓勵伴侶常說「10句話」讓感情升溫

6.「對不起。」

大家都不喜歡認錯,但是勇於承認錯誤卻可以證明你真的在乎這段感情。治療師Kurt Smith也建議:「認錯可以讓你們打開溝通橋樑。

除了我愛你還可以說別的 治療師鼓勵伴侶常說「10句話」讓感情升溫

7.「好啊。」

不要一味地拒絕對方的提議,比起「NO」,你可以給對方更多的鼓勵,就算真的不想要也可以委婉說出其他想法,不要讓感情留下裂痕。

除了我愛你還可以說別的 治療師鼓勵伴侶常說「10句話」讓感情升溫

8.「我會陪著你。」

只要讓對方感覺到「不論如何都會在你身邊」,TA就會明白你真的有把TA放在第一位喔!

除了我愛你還可以說別的 治療師鼓勵伴侶常說「10句話」讓感情升溫

9.「我覺得…」

不要隱藏心裡的真實感受,就算是負面情緒也可以好好地說出口,你的另一半其實也很想跟你分擔壓力。治療師Kurt Smith就說:「尤其是男人更要說出自己的挫折,只要做到這一點就是幸福的重要關鍵。」學會分享正面與負面的感受,能讓兩個人更緊密連結在一起。

除了我愛你還可以說別的 治療師鼓勵伴侶常說「10句話」讓感情升溫

10.「你說得沒錯。」

不要只顧著看對方的缺點,你的一個讚美可以讓相處更好更和諧,日常也會更幸福。

除了我愛你還可以說別的 治療師鼓勵伴侶常說「10句話」讓感情升溫

兩個人能夠在一起很不容易,必須學會如何珍惜對方,不要把這一切都當成是理所當然。想要攜手走一輩子,很多話都要常說出口喔。


arrow
arrow

    流水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