賣了12年啤酒鴨的大廚,教您正宗啤酒鴨配方,紅潤潤的看著都流口水

我身邊有一位賣了啤酒鴨18年的大廚,他做的啤酒鴨味道非常正,而且還非常入味,僅需吃上一口他做的啤酒鴨,真的會流連忘返,至今我都還記得當時吃上第一口鴨肉的味道,今天,我為大家請來的了孫大廚,他今天將教大家一款啤酒鴨的配方和正宗做法,幫助大家做出正宗的啤酒鴨。

具體做法如下:

第一步,準備一隻老水點的鴨(最好能買到農村人家家裡散養的鴨子),也不要太老,特別是那些退毛的,不要買,很煩人的,毛拔不乾淨的

第二步:把鴨子砍小塊,把鴨屁股切掉不要,不過喜歡吃的就留著,我個人感覺鴨屁股是比較騷的一個地方,切掉比較好,然後下鍋炒

第三步:鴨肉炒一會,會出一些水,這是正常的,我們要把這些水盛出來

第四步:水盛出來後,繼續翻炒,炒得有點幹時,下點料酒,繼續翻炒,然後再加上適量的鹽,繼續翻炒

第五步:一直翻炒到要幹鍋了,鴨肉沒水分了就差不多了,這個時候下其他材料:薑片,花椒,辣椒和八角,喜歡吃辣的朋友加多兩個辣椒,把它炒香!

第六步:炒香後,加入醬油少許調色,翻炒均勻,再加上適量的啤酒,沒過鴨肉就行了

第七步:蓋上鍋蓋,大火燒開,燒開後轉成中小火燜40分鐘

第八步:好,差不多了,大火收汁,別收太幹哦,流少許汁,出鍋裝盤

第九步:灑上點蔥花,就可以上桌開吃啦,是不是好有食慾呀!

這一道香噴噴的啤酒鴨就做好了,喜歡的朋友試一下!過年做一道待客,很有面子哦!

我家孩子都特別喜歡吃這一道鴨子,或許會有人說放了啤酒的,不敢給孩子吃,其實呀,燜了那麼久,是一點酒味都沒有了,而且也不是經常吃的,偶爾吃一餐,沒多大關係的哦!


arrow
arrow

    流水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