導語:在家也能做的正宗涼面,照這個方法,美味爽口特解饞,比涼皮省事。

涼面好不好吃,關鍵在汁里,簡單2步就搞定,麻辣爽口一盤不夠吃

  天氣一熱,人們的食慾就有所下降,尤其到了中午,慵懶至什麼都不想做,有時候去路邊攤直接來一個涼皮搞定中午飯,我也學著自製涼皮,太費事。閨蜜說想起上學時候一到夏天就想吃涼面,那家的涼面麻辣爽口就連吃完也是回味無窮,那簡單出門買了4元錢的,面條說做就做!

涼面好不好吃,關鍵在汁里,簡單2步就搞定,麻辣爽口一盤不夠吃

  仔細想想涼面好吃的關鍵不就是在料汁嗎?跟著我的步驟來,保證你做好的涼面吃了一碗還想吃!涼面好不好吃,關鍵在汁里,簡單2步就搞定,麻辣爽口一盤不夠吃

涼面好不好吃,關鍵在汁里,簡單2步就搞定,麻辣爽口一盤不夠吃

  準備食材:主食:面條(我買了四元的細面條三人的量) 輔料:綠豆芽1元的 韭菜一小把 蒜5瓣 小米辣3個 食用油少許 芝麻粒少許 鹽少許 花椒粉少許 醬油少許 醋適量

涼面好不好吃,關鍵在汁里,簡單2步就搞定,麻辣爽口一盤不夠吃

  我買了三人份的面條,4元錢,我感覺有點多了,因為有配菜還弄了一個湯,吃的很舒服!

涼面好不好吃,關鍵在汁里,簡單2步就搞定,麻辣爽口一盤不夠吃

  鍋中熱清水,放入綠豆芽焯熟,撈出控幹水份備用!

涼面好不好吃,關鍵在汁里,簡單2步就搞定,麻辣爽口一盤不夠吃

  把面條全部煮熟,水沸騰以後再放面條!

涼面好不好吃,關鍵在汁里,簡單2步就搞定,麻辣爽口一盤不夠吃

  面煮熟以後,撈出過涼水,然後放在一個大一點的盆中,碼入豆芽菜和切段的韭菜!

涼面好不好吃,關鍵在汁里,簡單2步就搞定,麻辣爽口一盤不夠吃

  最重要的事情來了,調制一碗料汁:蒜5瓣,剁碎放入碗中,小米辣切圈放入碗中,加2小勺的辣椒粉(我不怎麼能吃辣椒,就這樣做好的吃起來,嘴裡也感覺一陣陣的辣呢)、花椒粉,然後加熱油(鍋中把油熱到稍微冒煙)澆到蒜蓉碗中,繼續倒入2小勺的鹽、淋入生抽和醋,攪拌均勻!

涼面好不好吃,關鍵在汁里,簡單2步就搞定,麻辣爽口一盤不夠吃

  把調制的好的湯汁直接倒入面盆中攪拌均勻即可!

涼面好不好吃,關鍵在汁里,簡單2步就搞定,麻辣爽口一盤不夠吃

  攪拌均勻了。可以加點芝麻也可以加花生米,還可以來點芝麻醬,隨個人喜歡添加,不過我感覺現在就非常好吃了!

涼面好不好吃,關鍵在汁里,簡單2步就搞定,麻辣爽口一盤不夠吃

  來一碗,再一碗,不到撐不罷休!

涼面好不好吃,關鍵在汁里,簡單2步就搞定,麻辣爽口一盤不夠吃

arrow
arrow

    流水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